哪里是照片墙、奖状区,在哪儿坐座位,去哪儿上厕所等等等,跑得脚不沾地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要是当不了医生,应该可以去应聘饭店的门迎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个老太太站在人群中,没有人陪,也不知道该干什么,显得有些无所适从。我主动走上前,微笑询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老师的家属往哪儿坐啊?”老太太问我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一听就明白了,学校毕业典礼上,主席台上不光得有领导和学生握手,后面还有两排座位,需要各个科室的科研老师当背景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些老师各个都是大忙人,根本没人愿意往那儿一坐坐几个小时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啥都干不成,手机都不能看,所以被认为纯浪费时间,就算有自己的学生毕业都没兴趣参加。

        据说都是校长强行分配名额,一年一年轮着,甭管再忙,必须在主席台上坐一次班。

        毕业典礼来观礼的,都是学生家长,在自己孩子拿文凭时鼓掌照相。

        坐在主席台上的老师都是摆设,所以没有老师的家长来凑这个热闹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